close

     從小學一年級的開學第一天,老師說學期結束要考騎腳踏車,媽媽就牢牢記住這件事。平常就帶我和妹妹到公園練習踩三輪娃娃車,過沒多久,她就拆掉後面的輔助輪,不管我們的哭聲。在那年的除夕夜,我和妹妹終於在台大校園學會了騎腳踏車,媽媽好像比我還快樂。

      從此,騎腳踏車成為我家的固定運動,只是我們住的公寓放不下三部腳踏車,而且每次要騎都得從四樓搬下一樓 ,真的好累!後來,我媽鎖在大門外面的腳踏車連續被偷了兩部,我真不懂為什麼小偷要這麼殘忍,讓我家失掉騎車樂趣。

        媽媽只好買了摺疊式的腳踏車,繼續樓上樓下的搬車運動。當我們的騎車技術越來越好了,媽媽常常帶著我們穿梭在台北的街道,最常去的地點是讓我學會騎的台大校園,但是每次要經過辛亥路、基隆路口的十字路口,我就深刻體會「馬路如虎口」,因為要經過摩托車、汽車車陣中的閃躲驚險鏡頭,我們才能到達人行道,而這過程,媽媽每次都提醒我們是考驗。

        經過了這些考驗,今年開始我們到了台東關山,花蓮騎環鎮自行車道,前後都花了將近要八小時,而且還隨車攜帶打氣筒以免輪胎沒氣了。媽媽在花蓮遇上了幾個環島的大學生,竟然突發奇想問我和妹妹要不要陪她騎環島,我真的很難想像老媽的企圖是什麼?

     我和妹妹只想快樂的騎騎腳踏車,才不想騎去環遊世界之類的,這如果是一場訓練,那我們豈不是中計了。

   自從學會騎腳踏車,生活的確好玩多了,可是,我們真的不想騎太遠,騎在台大校園,我們就很滿足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vs6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