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竺步出校園的第一個夏天,格外的酷熱。

從高職畢業的她,簽約接受三個月清潔工作隊遊牧族的考驗,

第一個月屬『無償』訓練,每天到不同的工作點集合,車費+餐費全自理。

頂著大熱天,奔馳出版社倉庫、芝山、新店捷運站、外籍員工宿舍...

一星期有兩天必須到中和工業區,還好有姑姑家可寄宿,縮短交通時間。

每天趕著 9 點集合,5 點下工再回家。

她所接受的工作性質和挑戰,異於常人對工作的基本選項。

這勞其筋骨,吃苦當吃補的粗活,是她接受職評後的安置。

每天--她在我們的信心喊話中出門,在鼓勵讚美中迎接歸家。

如此奔波勞動總算滿月,我答應給她獎賞。

去年我的學妹曾穿著一雙『酷鞋』來新家,讓她看了心動不已。

暗暗盤算準備送出這牌子她最想要的鞋款,

去電向學妹商借貴賓卡,她手邊竟有張 500 元折價卷相贈,

7/31 當日是最後使用期限,趕著去拿直奔公館旗艦店,

破天荒的假日店門深鎖,亞竺立刻發怨言質問為甚麼?

載她轉到東區地下街的店面,立刻找到這雙心儀的秋冬新款鞋。

一看標價4200元,心中一記猛拳!好貴好難下手~~

還好因有學妹的卡打85折,又抵500元,發狠刷了3070元。

聽說~~穿一雙好鞋,走起路來猶如漫步天堂。~~

這在地如在天的享受,妳配得立即擁有。

面對妳常質疑的發問:「我會永遠做這樣的工作嗎?」

媽媽不敢肯定的回答:NO!但常說神會預備更好的,不要擔心。

對願意付出勞力謀生的人,我永保尊敬,因為媽媽出身這樣的家庭。

看似卑微的小人物,戰戰兢兢做好本分,不仰賴他人,何等榮耀!

路遙知馬力,媽媽對妳的體力有超級信心,因為這是家族特色。

吃苦耐勞是外婆的美德,這榜樣是家族的上好禮物。

從我的媽媽到妳的媽媽,要繼續把這祝福傳送給妳~~

祝福甫踏入職場的妳,未來的路縱然有困難,有好鞋相陪不滑跌。

有上帝有爸爸媽媽指引和協助,縱然摔倒不害怕!

記住買鞋的經歷:神關起一道門,必開啟另一扇窗。

攔阻未必是壞事,可能要成就更適宜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vs6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